陈曦参加“基因组研究关键技术与作物育种应用”高级研修项目

“基因组研究关键技术与作物育种应用”高级研修项目是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组织的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之一,于2018年9月3日-9月7日在郑州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举办。国家局人事司有关领导,郑州烟草研究院院长谢剑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院长王宏主持开班式。

研修班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教授和朱玉贤教授协同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基因组研究关键技术及其作物育种应用”为主题,包含“作物重要性状关键基因解析”、“基因组学研究新技术与新进展”、“分子设计育种理论与应用”、“基因组编辑技术的育种应用”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既有对国内外业界前沿趋势的展望,也有针对主流技术应用的详细阐释,基本涵盖了基因组育种工作的全流程。

陈曦老师应邀在9月7日上午经验交流会上做了“烟草次生代谢调控网络与烟气生物学安全评价方法”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非编码RNA在烟草次生代谢中的调控作用,并对烟气生物学评价方法进行了阐释。基于细胞转录组的烟气安全生物学评价方法是目前对烟草制品的安全性进行评估的最前沿、客观和直接的方法,是对化学评估的重要补充。同时,该评价方法的应用对烟草基因组辅助选择育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对该评价方法给予高度肯定。

研修班开班式

陈曦做专题报告

陈曦与谢剑平院士合影